架家校沟通桥梁 筑孩子生长长城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8

架家校沟通桥梁 筑孩子生长长城

人间最美四月天

春意正浓

牡丹花舒展身姿

清风细雨

万物生长

一场美好的教育邂逅如约而至

为了落实学校开门办学的目标,也为了让家长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发展与办学思想、教师的课堂教学管理及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让家长积极地投入到我们的教育教学之中来,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感情,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421日上午,昆山市高新区庆丰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一、多彩课间 活力校园

四月的清晨,校园的每一处都蕴藏着春天的气息,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落在校园中。

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同学们跟着节奏一起律动起来。整个操场呈现出有序运动、神采飞扬的景象。全校师生在阳光下尽情释放运动的魅力。

  1. 缤纷社团 精彩无限

小小数学家  

为丰富校园数学文化,营造学习数学的氛围,充分挖掘学生潜力,引领学生在数学学习中发展数学核心素养。我校的校本课程“小小数学家”致力于让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来研究生活中问题。

舞悦童心

舞是乐之心,乐为舞之声。艺术与心灵糅合,梦想与童年共舞。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小舞蹈家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旋转、跳跃、定格,轻盈欢快的舞步,灵动曼妙的舞姿,展现了庆丰娃娃们满满的元气与活力


翰墨飘香

丹青敷彩,翰墨飘香。我校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书法的学习,看!孩子们现场细细琢磨、用心书写我校办学理念“无条件爱每一个孩子”。

孩子们运笔流畅,一笔一划都让人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声” 入人心

情动于心而发于声,同学们个个感情饱满,声音洪亮,把对文字的热爱,对父母的感恩,融入到字里行间,通过诵读展现庆丰学子自信大方的风采,令人赞叹。

  1. 家校携手 共筑未来

专题讲座

周校长对各位家长的到来以及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提升学校品质、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家校携手共育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

周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总结了过去几年里学校取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让每位家长更清楚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同时希望家长们能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家校携手让学校越办越好,让庆丰学子茁壮成长。

校长强调,教育孩子既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长的责任,只有家校共育,协同发展方能取得最好的效果,希望家长们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发现问题及时主动与学校沟通。

趣味课堂

随后家长进入各自孩子的班级随堂听课,走进课堂,聆听成长的声音。

看!孩子们小手高举、双眼明亮,伴随着老师们或生动有趣、或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较好的教育教学水平。


家长交流会

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个性特点以及班级管理理念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家长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怎样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家庭与学校的相遇,是一场美好的邂逅。家庭的温暖给予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只有家校教育紧密联系,和谐统一,用爱呵护孩子成长,教育才会最大地发挥其育人效益。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将孩子教育落到细微之处,为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而努力。


此次家长开放日搭建了家长与学校友谊的桥梁,更好的展现了学校的管理和师生的精神风貌,让家长走进学校,倾听心声,从而更好的形成教育合力。只要家校携手同心,那么庆丰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