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播撒阳光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9

用爱浇灌      

      期待花开

言传身教 播撒阳光

优秀教师是一所学校发展的灵魂。丰小一大批敬业爱生、勤奋求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博爱、理解、尊重、赞扬”的教风,他们为打造学校“惜时、勤奋、善思、实践”的学风而不懈努力着。

潘秋红老师

图片

      “和学生共同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昆山高新区庆丰小学,有一位如“知心姐姐”般的老师——潘秋红,她用质朴深情的教育情怀,默默滋润着学生的心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获得师生与家长的广泛赞誉,不管身处何处,潘老师都把最温暖的爱和关怀给了自己的学生,是学生眼中的“最美教师”。

        “上好每一节课 育好每一个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潘老师的课堂既轻松活泼,互动丰富,也能够引导学生进入深度的思考,重视思维的开拓与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教学中,她力求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使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有效互动,使学生获得对该学科学习的积极体验与情感。最大限度地宽容和接纳挑战权威、怀疑成见、独树一帜的思想和见解,真正激发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启迪学生的灵性,点燃学生创造的火花。

图片
图片


“因为有爱,才会如此用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育者本身就是一本珍贵的教科书,大到世界观、人生观,小到一举手一投足,都渗透在整个教育过程中。班主任工作中,她坚持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


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认可l

图片

        平时遇到有的同学肚子不舒服,就帮她揉一揉;有的同学感冒了,就用自己的脸贴近学生的额头,看是否发烧;有时遇到同学值日不认真,就拿起扫帚,和他们一起扫;有的同学进步了,就送上一句鼓励的话……“教育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班主任就要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教育自己的学生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潘老师深知言传身教,尤其是“身教”的示范作用,在与学生相处时,她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事事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引导学生。她说:自己心中充满阳光,并把阳光播撒在学生心田,才能带出一个阳光向上的班级。


”“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教学改革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经常共同研究,主动听课;同时,潘老师也经常参与校内校外的各种培训,汲取优秀老师们的经验,融合自己的理念,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找到一套培养学生各种能力的切实可行的方法。她经常说道:“我知道教育是求知且求行、教人且教己的过程;我知道我做不到无所不能,但我将会竭尽所能。成就学生,我也终将成就我自己。”





当“温暖”的老师,做有“温度”的教育


图片

      她是位名副其实的花仙子,花花草草总能在她悉心呵护下惊喜绽放。班里的孩子更是她的朵朵花儿!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花期,但是,潘老师总能以时而温柔、时而活泼、时而严厉,还有时常怀揣着的包容,变换着角色等待他们静静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