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你我他,绽放生命花

庆丰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总结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53


202156---531开展了以温暖你我他,绽放生命花”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主任、年级、少先队等协调一致,互相配合,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活动,创建了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环境,使生命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培养了广大学生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态度,学会热爱自己的生命,进而学会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关怀,树立积极的人生观。现将整个活动作以总结:

一、建立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

校为保障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为:

  长:周世军

副组长:邱婷婷

  员:各年级组长、班主任 

二、工作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

    我们学校校先制定了温暖你我他,绽放生命花珍爱生命教育活动方案,对教育的活动作了布置,各校根据活动方案,制定自己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使各项活动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

三、举行多项活动,内容形式丰富

(一)国旗下讲话宣读心理月活动倡议书,全校一起来做手指操

 

(二)心理讲座 :通过讲座让孩子们对于自己的身体上成长不害羞,不尴尬;心理上接受自己看似不一样的部分,其实是正常的。

 

(三)心理影视欣赏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来有所感悟。

 

(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心理绘本课   通过心理绘本的教育,让孩子明白生命的意义。

 

(五)健脑操    通过健脑操,来提高学生手指的能动性,并开发大脑,同时也可以减轻精神压力。

 

(六)团体辅导:1. 让我夸夸你  让孩子明白每个孩子都有优点,都有与众不同的一面,发现自己的长处,接纳自己的不完美。2、三人成团、 钻呼啦圈等 让学生明白团结的重要性。

 

 

 

(七)心理健康教育的集中宣传活动   利用广播、黑板报、晨会课、班会课、家长学校等阵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集中宣传活动,如人际交往、情绪调节、学习方法指导等方面宣传的黑板报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实施,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生命教育活动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老师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生命价值的理解和守护。我们将进一步努力,积极探索,切实把温暖你我他,绽放生命花”教育活动开展的更加深入,使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水平大幅提高。

昆山高新区庆丰小学小学

                                           20215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