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育,筑梦成长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87

用爱浇灌      

      期待花开

潜心教育 筑梦成长

优秀教师是一所学校发展的灵魂。丰小一大批敬业爱生、勤奋求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博爱、理解、尊重、赞扬”的教风,他们为打造学校“惜时、勤奋、善思、实践”的学风而不懈努力着。

魏淑荣老师

图片

      在庆丰小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同年组老师见到会亲切地叫声“魏姐”,班里的学生看到会大老远就连声叫“魏妈妈”,这便是我们一年级组的魏老师,一位有着十几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魏老师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尽己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人,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十几年来,魏老师为工作付出了满腔热情;为学生倾注了全部心血!加入庆丰小学不到一年的时间,已快速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和同年组老师齐心协力,为孩子们的成长,为学校的进步默默努力着!

        可亲可爱 “魏妈妈”     

      魏老师经常说“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我们影响着几十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魏老师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带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图片

2021

5.26


和蔼可亲的“魏妈妈”

图片
图片

      课后,魏老师喜欢把孩子们拉在身边聊天,探寻每一个孩子独特的想法,为自己的因材施教做足准备;伸手为孩子们扎起松掉的辫子、弯腰为孩子系上散落的鞋带、俯身抱抱一个个小可爱更成立我们经常见到的场面。

图片
图片

      而魏老师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成了孩子们最爱的“魏妈妈”。有的家长甚至笑着打趣“孩子们回家嘴里心里都是魏妈妈,亲妈要吃醋了哦”!当然魏老师也有严厉的时候,当孩子不认真学习的时候、当孩子不遵守纪律的时候,魏老师会收起笑容,严厉的批评,因为魏老师经常说“孩子就像小树苗,要不断的修剪,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图片

        

       魏老师给班级小可爱们准备小惊喜

图片
图片


严慈并济魏老师

图片
图片

     作为班主任,魏老师坚信班级管理,不是班主任一个人的事,而是班级每一个成员都应共同参与的事。在她的班级,每一个学生都是班级的主人,每个人的肩上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她还善于寻找新奇的方法管理班级,不断开拓进取、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方法,把班级管理得有声有色。无论是教学,还是班级管理,她都努力激发孩子创造性思维,鼓励他们“怼自己”,只要你认为老师做的不对,只要你有更好的想法,魏老师乐意被怼。因此,魏老师的课堂经常会成为辩论场,输给这些小机灵鬼,她甘之如饴。另外,在她们班有一种积分卡,给自己、给别人打分,积够一定的分数,可以换取不同的“福利”哦!长此以往,班级便形成了这样一种风气:自己的事情认真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班级的事情抢着做。



不懈努力结硕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都说:“教师就像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魏老师甘当一支小小的红烛,以微弱之光照亮孩子们的漫漫征程。她勇于改进教学方法,努力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在她和孩子们的不懈努力下,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处于年级前列,受到家长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她还不断给自己压力,也不断给自己动力。通过开设校级、片级公开课,促使自己去思考,去钻研。通过老师的听课、评课来发现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写教学反思来鞭策自己,提高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用积极进取迎来了累累硕果: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并被评为陆家镇十佳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昆山市优秀班主任、昆山市最美班主任,精心设计的教案、用心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在省市级获奖;辅导学生的习作也在征文竞赛中多次获奖。




教育真诚在路上


图片

      人们常说:积极的人就像是一缕阳光,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魏老师就是这样的人,用她的阳光向上带领同年组老师积极奋进!我们也坚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的积极进取不会变,她的谦虚好学不会变,她的脚踏实地不会变,它们会伴随魏老师在三尺讲台上道路上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