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潜心教研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23

用爱浇灌


2020


期待花开


图片



课堂教学研讨暨师徒结对活动

昆山高新区庆丰小学



图片

     为认真落实课改精神,加强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校于10月30日举办了教学研讨暨师徒结对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课堂教学研讨、教学六认真检查、师徒结对。



01

课堂教学展示

KETANGZHANSHI



图片
图片



 郑洁 《11~20各数的认识》




图片
图片



 董怡文《青蛙写诗》




图片
图片



毛雨溪《比尾巴》




图片
图片



沈婷 《解决问题的策略》



图片
图片



邢晓薇《 5A Unit5 What do they do?



图片
图片



顾芳玲《5A Unit5 What do they do?》




图片
图片



 张馨繁《图形王国》




02

评课研讨

PINGKEYANTAO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October 30

图片
图片



     教学展示结束后,听课教师对照课堂教学目标,对课堂教学中教的教和学生的学的活动效率进行评课。依据一定的教学理论,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教学能力等方面做出客观综合的评价,这种评价活动的意义在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广经验,纠正问题,以评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03

”六认真“检查

LIURENZHENGJIANCHA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六认真”是有效教学实施的前提,也是衡量一个教师能力的标准,更是反映一个教师工作热忱和态度的风向标。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经验从备课、上课、作业练习、辅导四个方面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04

师徒结对

SHITUJIEDUI

图片













师徒结对合影

图片
图片

SHITUJIEDUIHEY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徒结对情谊深,教学相长意义大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评课活动结束后,由庆丰小学张主任主持、周校长作为代表为参与本次师徒结对活动的青年教师颁发证书。


图片

      本次的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安排紧凑,富有实效,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课堂教学,有效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还为本校的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实效研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相信在全体老师兢兢业业的努力下,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教育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