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成长,教学结硕果

发布者:庆丰小学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31

用爱浇灌

2021

期待花开

图片


      为了加强校际间的全面合作,有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发挥骨干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促进高校课堂的构建。4月13日,第二教育共同体高效课堂教学研讨及六认真检查在昆山高新区庆丰小学顺利开展。

01

课堂教学 展风采

KETANGJIAOXUEZHANFENGCAI


戴奕婷《动物儿歌》


图片
图片
图片


     戴老师对识字教学抓得非常扎实,利用形声字小口诀和随文识记象形字等识字方法引导学生有效识字。朗读方面形式多样,以读代讲,通过个别读、小组读、男女生读、师生合作读,让学生在读中感受儿歌的节奏和韵律美。


顾静芳《认识元 角 分》


图片
图片

      在《认识元、角、分》这节课上顾老师尽可能多地为学生提供观察、操作、讨论和交流的机会,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参与到认币、换币、付币和找币等活动之中,并在活动中得到充分的发展从而有效的让学生认识了各种人民币的面值,知道了元、角、分是人民币的单位,理解了1元=10角、1角=10分。课堂教学扎实而又充满乐趣!



        


邹玉芳《荷叶圆圆》

      











在教学中邹老师非常注重情境教学,引导学生入境感悟,感受荷叶的美,体会小动物们快乐的心情。其次,邹老师还注重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的主动性。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整个课堂显得轻松、愉快。





韩燕萍《昼夜交替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通过挖掘学生的生活经历和经验,找准切入口引题自然。这堂课通过提出昼夜交替的假说——模拟实验检验假说——能否解释昼夜交替现象。三个层次的活动来构建科学概念。以“没有大胆的猜测,就作不出巨大的发现”为理念,在猜测中学会去发现。让学生在轻松的课堂上,学得很愉悦。


詹茂鹏老师

《快速跑--站立式起跑以及跑后的加速跑》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詹老师教姿教态规范,课前准备充分。整个课堂采用情境导入法、示范法、指导与评价法,分组练习等方法与手段。通过不同方式的起跑过渡到加速跑,学生能正确掌握站立式起跑,发展了学生速度、灵敏、力量等身体素质。


薛平《解决问题的策略》


图片
图片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的思维在活动中一步步深入,策略在体验中一步步形成。同时学生的语言表达、思维能力、合作交流的方法、经验,无不让我们感受到薛老师平时教学基本功的扎实,和对学生自学方法的到位指导和引领。


蒋夏《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


图片



图片

      在教学中蒋老师特别注重了实验方法的指导,特别强调了学生在实验过程中怎样观察。由于教师精心细致准确的指导,学生实验非常成功,学生汇报也非常精彩。

02

课堂研讨 促成长

KETANGYANTAO CUCHENGZHA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加紧自我提升,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


03

教学考核 师徒情

JIAOXUEKAOHESHITUQ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教学考核,徒弟们准备充分,开展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图片

      课堂教学考核后,徒弟老师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课堂上要有教育机智,做到随机应变,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


03

“六认真”检查  评价高

JIAOXUEKAOHESHITUQ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同体的领导、老师们对我校的“六认真”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从备课到作业批改,再到培优补差的落实,都得到他们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图片

      只有不断学习,博采众长,不断探索,用于实践,才能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才能打造高效课堂。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为促进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创建有品质,高品位的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